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

了解更多>>
专注嵌入式系统产业

  会员介绍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16年12月22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软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和中囯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的副理事长卢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长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被选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陈锡民(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和副理事长奉旭辉(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被选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淳学(北京工业大学退休教师)被选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小庆(北京麦克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王翔(北京简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被选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
   
嵌入式系统是跨多学科的软件和硬件融合的复杂技术,是软件和集成电路的最大巿场;同时,软件和集成电路又是嵌入式系统的最大支撑,软件和集成电路的发展与嵌入式系统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循环关系。但是,长期以来受2005年财政部165号文件影响,我国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一直被政府的多部门分管,严重阻碍了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大量的对软件和集成电路投资达不到预期效果。嵌入式系统是构建和应用物联网的主要基础技术。在当前信息化由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发展之际,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要看到这一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选举中反映出的对嵌入式系统的重视,冲破陈规的束缚,采取有效措施扶持我国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产业发展,让嵌入式系统技术在促进我国软件和集成电路的发展、构建和应用未来物联网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me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