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

了解更多>>
专注嵌入式系统产业

  技术交流
2018年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由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与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2018年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主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专题论坛”于818日上午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在论坛上首先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智能制造”为题做了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们的关注和欢迎。接着顾泽苍,株式会社阿波羅日本 首席科学家;王昭东,东源汇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卢亿雷,精硕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朱频频,小i机器人创始人、CEO;蔡恒进,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李旸,上海深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工学博士等6位专家在论坛上围绕着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创新和发展做了精彩演讲,吸引了200多位业内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现场聆听,并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好评。

我协会和联盟的理事、日本阿波罗株式会社首席科学家顾泽苍博士(中国籍),在会上介绍他个人进行了多年机器智能模型的硏究和实验,早在2016年就发表论文指出深度学习存在的缺陷,提出用计算科学的算法模仿生物科学神经的机能,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由之路,并以该理论成功研制出超越深度学习的自组织学习(SOL)。与会专家和技术人员们认为:顾泽苍博士本人发明的自组织学习(SOL)是我们中国人在人工智能的一大创新,是当前最先进和实用的人工智能算法,具有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深远意义。据悉,顾博士与上海和广东两地的单位合作,正在将自组织学习(SOL)应用到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上。


为了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18日下午继续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讨会。部分参加上午论坛的讲演嘉宾和与会代表3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本次人工智能热反映出的问题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创新中的难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研讨会的共识。

在研讨会上,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郭淳学秘书长和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顾泽苍博士共同为“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揭牌。然后,二人与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刘亚玲副总经理共同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会” 揭牌。

“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揭牌



“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会” 揭牌


   这次由我们联盟主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和研究会的成立、顾泽苍博士的超越深度学习的自组织学习(
SOL)发布,标志这我协会和联盟在国内外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希望各位理事和会员单位给以关注和支持。欢迎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有兴趣和业务的理事和会员单位,积极加入到我们自己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队伍中来。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