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

了解更多>>
专注嵌入式系统产业


超越深度学习的自组织学习(SQL)发布

    8月18日上午,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机器人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专题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论坛7个议题的探讨领域包括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指引下智慧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理论、如何让机器人拥有自主意识、人工智能在数字营销的应用、如何让高大上的AI技术产业化、机器学习与婴儿学习的异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围绕人工智能的进化阶段以及产业发展建议展开讨论,其中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智能制造系统——航天云网进行深入介绍,这个系统目前已经在智能化改造和工业大数据方面广泛应用。
   
   
而在日本阿波罗株式会社首席专家顾泽苍博士看来,人工智能要走算法的路线。针对深度学习存在的缺陷,顾博士首次在论坛上发布了独创的人工智能算法——自组织学习算法(SQL),这个模型应用场景包括无人驾驶的控制等。自组织机器学习Self-Organization Learning(SQL),是顾泽苍博士经过二十多年坚持不懈的研究和实验,特别是近年针对深度学习存在的缺陷进行了独有创新,发明出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最先进和实用的算法。目前,顾泽苍愽士正在以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组织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会,汇集从事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应用、教学、培训、服务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中有志者们,共同为推动自组织学习(SQL)的研究和应用,为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做努力。
   
   
为了对上午分论坛的话题进行更深的探讨和延伸,研讨会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为主题,以“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的方式进行整场讨论。如果说,专题论坛是单向分享输出的话,下午的闭门研讨会就是一场思想之间真正自由的对话。 在闭门研讨会中还有两个特殊环节,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会在壹中心的挂牌仪式。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