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

了解更多>>
专注嵌入式系统产业

    7月31日,由27家国内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整机应用等产业链的重点骨干企业、著名院校和研究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端芯片联盟”。

   “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接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其宗旨是围绕高端芯片领域,以建立产业生态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联盟,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广,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架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联盟发起单位囊括紫光集团、长江存储、中芯国际、中国电子、华为、中兴、联想,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标软件等国内顶尖芯片产业链骨干企业及科研院所。

  高端芯片联盟成立,国产操作系统延伸产业链条

    发展高端芯片,离不开包括操作系统在内的基础软件支撑。中标软件作为国内唯一能够支持全部高端芯片的操作系统企业受邀成为联盟发起单位,凭借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未来中标软件将继续发挥在高端芯片产业的丰富技术积累,继续为各芯片企业做好基础平台,延伸扩展相关上下游产业链。

  新闻资讯
news